日本における日本語勉強について|关于在日本的日语学习

大家好,我是吕琳。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平时我是怎么学日语的。

如果大家也有学习日语的好方法,请在本文下面多多评论哦!


我在前一次福山升学咨询会的文章中也提到过,在日本留学的日子,我们也不能放弃学习日语。

也可以说,比起国内的同学,我们生活在难得的语言学习环境,更应该好好学习才对。

我感觉自己来日本后,听力能力得到了提高,但写作能力和会话能力却下降了。

这是因为,来日本后,周围日本人说话自自然然地进入了自己的耳朵里,即使里面有自己不懂的词语,我也会第一时间查电子词典来记住这些单词。

而在日本,我不再是日语专业的学生了,写作的机会减少了。

关于会话,我会跟打工地方结识的日本朋友经常聊天,但还是觉得自己的练习不足以提高会话水平。


最近为了学习好日语,我发现了几样非常好的东西,想跟大家第一时间分享。

第一个是,朝日新闻社出版的天声人语抄写本。

我之前就喜欢看朝日新闻的天声人语栏目,虽然是一些非常短的文章,却刊载了很赞的内容。

通过这些内容可以明白日本人作家的想法,也能立即了解到最近发生的事情。

天声人语抄写本如下面的照片,可以供我们抄写一个月的天声人语,在里面我们可以记录每一天在天声人语出现但我们不懂的单词,还可以写下自己对该篇记事的感想之类。

我觉得可以能够非常地提高我们的写作能力,于是自己也买下来了。


第二个是,关于日语敬语方面的,因为要参加11月份商务日语考试,我现在通过从学校借来的日语敬语书来学习。

这本书的名字叫做“ 实战商务日语会话”。

书里面有很多敬语的例句还有相应的录音,我觉得这也会对我们的听力和敬语学习有所帮助。


第三个是,NHK的新闻软件,通过该软件,我们可以收听早中晚的新闻,而在NHK的网站上还有相应的新闻内容以供参考。

最后是关于日语会话方面,我认为还是得靠拿出勇气和日本人多聊天吧。(笑)

当然,我们还可以通过朗读文章来让自己的日语发音更好。


这是一篇很长的分享文,看到这里的大家都辛苦了。

从现在开始,与大家共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