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回联合国裁军谈判会议in广岛

大家好。我是广岛修道大学二年级的冷奕斐。叫我冷就可以。

第一次在广岛留学大使的Facebook的主页上投稿,请多关照。今年的8月28日,受广岛修道大学法学部的教授的邀请,以身在被原子弹伤害过的广岛,通过关于核武器的废除和和平问题,提高在国际社会上活跃的人才的国际意识作为目的,有幸的参加了第25回联合国军控和平会议。

这个会议每年都会在日本举行,上次是19年前在广岛举行的这次会议。


当天的早上八点半,到达了广岛南区的国际酒店。从酒店的负责人熟悉了会场后,9点,在会场入座。因为第一次在国际会议上演讲,应该早点习惯会场的结构,不断的扫视着整个会场(笑)。


9点半开始来自23个国家的政府高官,军控问题的专家和广岛的松井市长,大约100名左右的出席者来到了会场。

包括我在内,6个国家的留学生演讲之后,广岛市市长,外务省军控管理部的课长和瑞士外务省核武器军控部的安全保障政策长,北大西洋条约机构,国际治安支援部队的研究所所长,对我们每一个的演讲做了点评。


对我来说,印象最深的事情是,“告诉我一定要和中国的朋友说一下自己在日本的体验。

中国在世界上真的有很重要的地位,希望我可以能为更多的中国人提高国际和平意识而努力。我也正在反省。

提高保护和平的意识,对我来说真的是非常好的一个学习的会议。受这次会议的恩惠,将来我回到中国,或者去其他的地方,一定会向朋友和家人传达在日本的所见所感。

这次也是第一次见识了同声翻译,感觉到自己的言语和理解力和沟通能力还很不足,非常有必要去把英语和日语学得更好。


通过和平问题的检讨,从现在开始,从心里开始行动,去开拓自己。从每天的小事开始,改善着自己的不足,去努力。

从心里感谢这次帮助,支援过我的人们。日本的诸位,世界各国的诸位,今后,请也一定多多关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