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旅游

大家好,暑假过得怎么样?好久不见,我是广岛大学的龚政。

今天我来继续和大家聊聊我的暑假旅行。今天想和大家聊的是香川县的直岛和小豆岛。

前天,我和同学出发去了直岛。出发前做了很多功课,可是当天因为大雨,电车晚点了。

8月17日的5点终于到了直岛。


到了直岛后,稍微散了散步,然后再一个「ikoi」的小店吃了咖喱饭后,去了之前预约好的旅馆。

对了,顺便说一句,直岛可分为三大块。宮浦港和红南瓜是在宮浦地区,地中美术馆,李禹焕美术馆,黄南瓜是在benessehouse周边,家计划和暖簾计划是在本村地区。

8月18日,早上6点10分,出了旅馆后,直岛时间终于开启了!!首先我们去了直岛有名的艺术作品《红南瓜》,它是由草间弥生设计的。

它表面的黑点黑色点其实是一个一个的洞。有能让钻进去的大洞,和能看见濑户内海的若干小洞。

因为起得早,也没有什么观光客,照了很多的照片。

然后我们又去了《黄色的南瓜》,因为是在一个高台的前端位置,很多人排着对和黄南瓜拍照。

但是,这里面是不能进去的。直岛的地中美术馆和李禹焕美术馆我也是很入馆然后好好鉴赏艺术作品的,但由于时间和钱的关系,并没有进去。


另外,最想给大家介绍的是直岛的家计划和暖簾计划。

家计划是把以前使用过的空房通过加工改造使之成为艺术建筑物的计划。通过家计划改造的房屋一共有7栋,分别是「角屋」「南寺」「きんざ」「护王神社」「石桥」「围棋会所」「はいしゃ」。

家计划是要买票的。在本村休息室可以买到票和艺术性高的土特产。大家请一定记得利用。


还有就是暖簾计划。2001年作为《标准》展的关联企划展,本村暖簾计划启动了。由染色家加纳容子自制自创暖簾,被挂在了直岛本村地区的14户人家的家门口。

我被暖簾的魅力所折服,每找到一处暖簾,就不停的拍下照片。

下午1点25分,在宇野港坐船去了小豆岛的土庄港。小豆岛有土庄港、池田港、草壁港、坂手港、福田港、大部港这六个港。

各个港口有开往神戸、姫路、岡山、高松的船。


小豆岛也是《第八日的蝉》和《为了N》的拍摄地,有兴趣的可以去找寻一下。这次,虽然由于时间的原因没有去成,可以也在橄榄公园远眺了濑户内海,绕园散步了一周。

这次由于时间的原因,很多地方都没去,下次还可以再来的嘛。

坐在回程的汽船上,看着濑户内海的黄昏景色,被治愈了。

谢谢你们,直岛,小豆岛。


最后附上从广岛西条去香川直岛的交通方式,请参考

西条→糸崎→岡山(JR电车)

岡山→宇野港(JR电车)

宇野港→直島(汽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