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ひろしま留学大使 インタビューvol.4 鄧秋晨


鄧秋晨(トウシュウシン)

中国 → 広島

広島経済大学



どんな留学生活を送っていますか?

フリーな時間にはアルバイトをしています。

友達と遊んだり、趣味のスポーツをしたり映画を見たりしています。学校生活では、色んな国からの短期留学生がたくさんいるので、彼らと交流したり、パーティをしたり、困ったことがあれば助けてあげたり、日本語を教えてあげたりしています。


インドネシアやヨーロッパの学生と交流して、カルチャーショックも受けます。

部活は、大学に入ってから1年半くらいバスケットボールをやっていました。

普段はゼミの友達とお昼ご飯を食べたり、雑談したり、楽しいです。


平时自己的业余时间大半部分可能是以打工为主。

不过跟朋友一起分享的时间必不可少。经常大家一起玩呀,运动呀,看电影什么的。在学校的时候呢,我经常会和学校各个国家来的短期交换留学生在一起。根他们一起交流,开啪提。

平时教他们学学日语啊,帮助帮助他们日常上的困难什么的。


跟东南亚以及欧洲来的留学生们交流多了你会发现有好多文化上的惊叹,有些国家的事情并不是自己想像中的那样的。

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啊。再有的话进了大学以后在学校的篮球队里打了一年半的篮球。

下了课以后会和自己班的同学一起吃吃饭,消遣消遣。非常的有趣。


去年の1年間留学大使の活動をしてどうでしたか?

一言で言えば、楽しかったです。

大使をやって、たくさんの方と出会えて幸せでした。

イベント、相撲、カープ、サンフレッチェ観戦、文化体験、すごく楽しかったです。

勉強にもなり、有意義な活動でした。特に思い出深いことは、お相撲さんに会って握手したこと。自分の体で感じるのは、見るのとはと違った体験でした。

 

雪体験も!!

地元住民や地元の子供たちと交流して、人見知りだった子供が最後に僕にハグしてくれた。感動しました。

自分が努力したことが相手に認められた感じがしました。努力が報われた!

楽しいというより、幸せと感じました。


用一句话来说的话就是非常的开心。

从开始当上大使以后,和好多有缘人相见,感觉非常的幸福。

并且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比如相扑观战,当地的棒球,以及足球观战等非常的有意思。

特别是跟相扑选手见面并且握了手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影响。

有好多事情不仅仅是看上去那么简单,实际上触摸一下相扑选手的手你就知道他们有多辛苦了。

 

还有就是雪体验活动!

和当地的住民一起交流,和孩子们一起玩耍。

最后临走的时候,当初还非常见生的小孩子还特意跑到我身边给我来了一个拥抱。那种幸福的感觉难以用言语来形容。


当你自己努力做过的事情被对方所承认的时候,是有多么开心!比起开心来说,应该说是幸福吧。


なぜ留学先に広島をえらんだのですか?

幼馴染の先輩にさそわれて、まず福山の日本語学校に来ました。

その後、友人に広島経済大学にさわれました。それで、とても楽しそうだったので決めました。


広島は物価も安く生活しやすいので、親に頼らず自分で生活できました。福山で広島弁も覚えて、広島への愛が芽生えました。

最开始是儿时的玩伴介绍我来日本的。最先去的是福山市的日语学校。

语言学校毕业之后朋友推荐我来到现在的广岛经济大学。经过自己的考察发现这里的大学很有趣,最后选择来到了这里。


并且广岛的物价不是很高,不需要依靠自己的父母也可以生活。还有就是再福山的时候记住了广岛方言,对广岛的爱也在心中油然而生。

ひろしまの好きなところは?

広島人がみんなやさしい!きれい。平和公園がすごく好きです。穏やかで、心が休まる場所です。

広島は、原爆の被害を受けた場所だけど、みんな平和な魂を持っていて、やさしいです。心が温かいと感じます。大好きです。

あとは、スポーツが好きなので、カープとサンフレッチェがあるのはうれしいです!

广岛的人大家都非常的温柔,和蔼可亲。我最喜欢的地方可能就属和平公园了吧。特别平静安逸的地方。

一个可以让你的心灵抛去社会的喧嚣吵闹,安安静静休息的地方。要是说道广岛的话大家的第一印象可能就是原爆了吧。

正是因为如此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持有一颗向往和平的心。来了之后你就会感觉到广岛人这温暖的心灵。这点我最喜欢了。

再有就是我特别喜欢运动,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广岛棒球以及足球的比赛,再好不过了。


ひろしまへ留学を考えている人に一言!

広島の平和の魂を感じに来い!!

快来感受广岛的和平之魂吧!!